科技结合美学 全国第一间VR学生美术馆启用 - 新头壳

  • 2017-03-27

新头壳newtalk | 董珮君 综合报导
发布 2017.03.26 | 16:44

This is an image
桃园国小率全国之先,打造全国第一间虚拟实境(VR)学生美术馆,已正式启用,学生可透过VR眼镜,无限延伸艺文作品展览的时空,感受艺术之美。VR学生美术馆,是以三百六十度环景作品建置,全校学生都可以到智慧创客教室,体验新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美术教育。
 
桃园国小VR虚拟美术馆能梦想成真,有赖市府教育局与健行科大资管系教授欧阳芳泉及其团队技术支援,桃园国小校长吴雅芬欢迎大家到桃园国小VR美术馆,一同观赏桃小第36届毕业美展,透过VR虚拟美术馆、善用数码科技资源,让学生的作品「虚实合一」,鼓励学生合作学习,从做中学,找到学习兴趣及梦想。
 
桃园国小创客中心主任罗兆钧表示,所谓的「创客教育」,强调的是动手实作、跨域学习、资讯整合这三个要素。学校勇于迎向云端浪潮,注入创客的新元素,打造桃园市首座「智慧创客教室」,整合数码3D打印、机器人、雷切、CNC与传统木工、纸艺、裁缝、积木,创造从幼稚园到国小高年级都可以尽情操作、激发创意与想像力的学习空间。
 
观赏VR学生美术馆的作品,要先戴上VR眼镜,两手各持一个控制器,左手按键会显示可以移动的距离,右手按键可将虚拟画作拉近欣赏,彷彿站在画作前看画。另外,罗兆钧说学校会收录历届美术班学生作品,让以往学生从电视欣赏画作,进入更拟真的环境,校方也考虑建置App,让美术鑑赏及教学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