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結合美學 全國第一間VR學生美術館啟用 - 新頭殼

  • 2017-03-27

新頭殼newtalk | 董珮君 綜合報導
發布 2017.03.26 | 16:44

This is an image
桃園國小率全國之先,打造全國第一間虛擬實境(VR)學生美術館,已正式啟用,學生可透過VR眼鏡,無限延伸藝文作品展覽的時空,感受藝術之美。VR學生美術館,是以三百六十度環景作品建置,全校學生都可以到智慧創客教室,體驗新科技與藝術結合的美術教育。
 
桃園國小VR虛擬美術館能夢想成真,有賴市府教育局與健行科大資管系教授歐陽芳泉及其團隊技術支援,桃園國小校長吳雅芬歡迎大家到桃園國小VR美術館,一同觀賞桃小第36屆畢業美展,透過VR虛擬美術館、善用數位科技資源,讓學生的作品「虛實合一」,鼓勵學生合作學習,從做中學,找到學習興趣及夢想。
 
桃園國小創客中心主任羅兆鈞表示,所謂的「創客教育」,強調的是動手實作、跨域學習、資訊整合這三個要素。學校勇於迎向雲端浪潮,注入創客的新元素,打造桃園市首座「智慧創客教室」,整合數位3D列印、機器人、雷切、CNC與傳統木工、紙藝、裁縫、積木,創造從幼稚園到國小高年級都可以盡情操作、激發創意與想像力的學習空間。
 
觀賞VR學生美術館的作品,要先戴上VR眼鏡,兩手各持一個控制器,左手按鍵會顯示可以移動的距離,右手按鍵可將虛擬畫作拉近欣賞,彷彿站在畫作前看畫。另外,羅兆鈞說學校會收錄歷屆美術班學生作品,讓以往學生從電視欣賞畫作,進入更擬真的環境,校方也考慮建置App,讓美術鑑賞及教學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