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835

校外實習

系所能因應其教育目標及特色、社會與產業需求,建立有效的專業發展與產學合作之作法,尋求並善用相關資源,進行系統性或整合性的產學合作、技術開發與專業服務。系所的產學合作、技術開發、專業服務表現與學術研究能有具體成效,教師並能結合教學,提供學生學習與實習機會,發揮實質效益。
 
學年度 人數 企業數
暑期實習 單學期 全學年 合計 留任人數
111 33 4 31 68 10 37
110 32 6 22 60 8 39
109 29 5 33 67 4 5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實習廠商
實習
廠商
三O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O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內壢分公司
O家購股份有限公司
O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O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分公司
O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O玩具有限公司
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大昌華嘉股份有限公司
O商聯邦快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O無印良品股份有限公司
O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O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O航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O多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分公司
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O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O不動產經紀有限公司
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O斯行
O有限公司
O商行
O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O昌股份有限公司
O國際醫院
O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O運通股份有限公司
 
本系之教學著重以紮實的資訊技能(如程式設計、網路應用與管理等),輔以系統分析及經營管理之理念,有效整合資訊科技與資訊系統之應用技術。未來亦將擴大辦理企業參訪、企業實習及服務學習等,使本系學生之資訊水準能大幅提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Q1:實習報告的寫法有固定格式嗎?
Ans:實習報告的內容要求,參考檔案下載。要求同學寫實習報告的目標是本系希望知道校外實習中,同學是否真正地學習到有用的東西(如:工作態度、專業知識、新技能、人際溝通等)。

Q2:實習報告繳交的時間為何?如何繳交?應屆大四畢業生可以提前交報告以便提前獲取成績嗎?
Ans:實習報告繳交的時間為學期期末考那一週。報告應先交給你的輔導老師看過內容,輔導老師認為可以並考量這部分的成績後(會算在校外實習課成績中),因為校外實習課是與廠商簽訂合約的,本校需遵守合約,以學期的開始與結束時間為校外實習課參與同學實習之時間。所以應屆大四畢業生不能提前交報告。即應屆大四畢業生不會提前於學期結束前獲得這門實習課的成績。

Q3:應屆大四畢業生若無法於5月底獲得校外實習課的成績,是否會影響獲得畢業證書的時間?
Ans:經詢問本校註冊組,上校外實習的應屆大四同學,可能會晚一點拿到 畢業證書(在學校舉行畢業典禮時,可能還拿不到)。不過,學校已經事先準備好可能會畢業的同學們的畢業證書了,所以,只要學期末老師上傳校外實習最後成績後,及格的同學即可辦理離校手續拿到畢業證書。一般應可在學期末當月月底拿到畢業證書,不會拖延太久。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