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9883

發展特色

發展重點
本系積極整合師資及設備,以發展重點研究,並建立自我特色。大學部的教育著重於培養:企業電子化領域人員、資訊應用領域人員、多媒體應用領域人員三個主軸,基此有關師資聘任、課程規劃、實驗室設置、證照的推展及專題製作等均按此方向規劃。研究所教育為落實對中高階資管專業人才的培育,以大學部發展重點為基礎,配合產業界需求,將發展重點落實為:數位學習規劃人員、企業智慧開發人員及資訊安全管理人員等三大領域。
 
學制 發展重點
大學部 企業電子化領域人員
資訊應用領域人員
多媒體應用領域人員
 
研討會
本系每年定期舉辦實務研討會,論文發表分學術論文組及大專生論文組同時進行。對提升教師的本職學能有很大助益,同時也給本所研究生及大學部學生有觀摩學習的機會,有助於專題實作之進行。本系為配合專業證照推廣,申請成立ACA國際多媒體證照考場已獲認證。
服務學習
本系大一服務學習必修課程之外,亦將服務學習融入專業課程中,透過服務學習從實踐中學習與思考之特性,培育學生服務社會的情操,以及在應用所學知識服務他人的過程中,重新省思與反芻所學之知識,達成後設認知學習的意義。服務學習之規畫基於結合本校辦學理念與服務學習之精神,於學務處成立「服務學習推行委員會」專責辦理服務學習作業之審核與法規,為健全服務學習理念之推行,訂定「健行科技大學勞作教育及服務學習實施辦法」,並經校務會議通過成立「服務學習中心」專責服務學習之執行,本校服務學習委員會架構如圖所示。
 
This is an image

 

實習與就業
本系提出「證照+實習=就業」的輔導方案,規劃學生配合專業課程及證照輔導班考取證照,並推薦學生經由暑期實習、學期實習及學年實習進入職場就業,目前本系每年都有學生參加學年實習,深獲業界好評。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