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5865

校外实习

系所能因应其教育目标及特色、社会与产业需求,建立有效的专业发展与产学合作之作法,寻求并善用相关资源,进行系统性或整合性的产学合作、技术开发与专业服务。系所的产学合作、技术开发、专业服务表现与学术研究能有具体成效,教师并能结合教学,提供学生学习与实习机会,发挥实质效益。
 
学年度 人数 企业数
暑期实习 单学期 全学年 合计 留任人数
111 33 4 31 68 10 37
110 32 6 22 60 8 39
109 29 5 33 67 4 5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实习厂商
实习
厂商
三O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O股份有限公司桃园内坜分公司
O家购股份有限公司
O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O发流通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坜分公司
O笑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O玩具有限公司
O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大昌华嘉股份有限公司
O商联邦快递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
O无印良品股份有限公司
O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O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O航科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O多股份有限公司中坜分公司
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O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O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
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O斯行
O有限公司
O商行
O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O昌股份有限公司
O国际医院
O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鸿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O运通股份有限公司
 
本系之教学着重以紮实的资讯技能(如程式设计、网络应用与管理等),辅以系统分析及经营管理之理念,有效整合资讯科技与资讯系统之应用技术。未来亦将扩大办理企业参访、企业实习及服务学习等,使本系学生之资讯水准能大幅提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Q1:实习报告的写法有固定格式吗?
Ans:实习报告的内容要求,参考档案下载。要求同学写实习报告的目标是本系希望知道校外实习中,同学是否真正地学习到有用的东西(如:工作态度、专业知识、新技能、人际沟通等)。

Q2:实习报告缴交的时间为何?如何缴交?应届大四毕业生可以提前交报告以便提前获取成绩吗?
Ans:实习报告缴交的时间为学期期末考那一周。报告应先交给你的辅导老师看过内容,辅导老师认为可以并考量这部分的成绩后(会算在校外实习课成绩中),因为校外实习课是与厂商签订合约的,本校需遵守合约,以学期的开始与结束时间为校外实习课参与同学实习之时间。所以应届大四毕业生不能提前交报告。即应届大四毕业生不会提前于学期结束前获得这门实习课的成绩。

Q3:应届大四毕业生若无法于5月底获得校外实习课的成绩,是否会影响获得毕业证书的时间?
Ans:经询问本校注册组,上校外实习的应届大四同学,可能会晚一点拿到 毕业证书(在学校举行毕业典礼时,可能还拿不到)。不过,学校已经事先准备好可能会毕业的同学们的毕业证书了,所以,只要学期末老师上传校外实习最后成绩后,及格的同学即可办理离校手续拿到毕业证书。一般应可在学期末当月月底拿到毕业证书,不会拖延太久。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