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VR美術館 落腳桃園國小 - 中國時報

  • 2017-03-27

全台首座VR美術館 落腳桃園國小
2017年03月26日 15:10 甘嘉雯

This is an image

全國第一所國小「VR虛擬美術館」成立,桃園國小率全國之先,打造全國第一間虛擬VR學生美術館,無限延伸藝文作品展覽的時空。六年六班學生王樂宇表示,透過VR虛擬美術館讓自己的的作品「虛實合一」,就像進入「多啦A夢異次元」一樣的時空。
 
桃園國小校長吳雅芬表示,桃小勇於迎向雲端浪潮,注入創客的新元素,建立智慧創客教室,讓教師善用數位科技資源,鼓勵學生合作學習,從做中學,找到學習興趣及夢想。
 
市府教育局與健行科大資管系教授歐陽芳泉及其團隊技術支援,讓桃小VR虛擬美術館夢想成真,吳雅芳歡迎大家到桃園國小VR美術館,一同觀賞桃小第36屆畢業美展;一起來動手操控機器人,來一場熱血的「機器人鋼鐵擂台」競賽。
 
另外,動手實作、跨域學習、資訊整合正是創客教育的核心要素,學校同時打造桃園市首座「智慧創客教室」,整合數位3D列印、機器人、雷切、CNC與傳統木工、紙藝、裁縫、積木,創造從幼稚園到國小高年級都可以盡情操作、激發創意與想像力的學習空間。